西西的橙子

兔子饲养日记十一

江城的春天总是来去匆匆,脱去繁重的冬装没多久,几场连绵的雨后,转眼气温便攀升到了可以穿裙子的温度。

下课铃打响,罗芊怡慵懒地伸了伸懒腰。刚刚上课的时候,她又睡着了,幸好是门大课,阶梯大教室里睡觉的同学不在少数,老师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“春困夏乏秋打盹,芊怡,你属于哪一种啊?”以前同宿舍的室友李书妍边收拾东西边打趣她。

“你再取笑我,我就去教务处举报,你期中小论文是齐帆帮你写的。”

“罗芊怡,你学坏了!”李书妍佯装要去打她,一抬头看到齐帆已经站在课桌前了。

“李书妍,你男朋友来找你约会了,快放开我这个无辜的电灯泡。”

齐帆害羞地挠挠头,“我买了今晚的电影票,准备和书妍先去吃个晚饭再去看电影,你要一起来吗?”

“不了不了,我可不想吃你们俩的狗粮,赶紧把她带走,放我回家睡个好觉!”芊怡边说边站起身把李书妍推到齐帆怀里,“明天见!”

齐帆喜欢罗芊怡,李书妍喜欢齐帆。

这是自从大一入学以来,全系众人皆知的八卦。齐帆对罗芊怡的追求轰轰烈烈,李书妍对齐帆的追求也是坦坦荡荡。

罗芊怡一度为此对她感到很抱歉,但李书妍根本没放在心上,甚至在寝室里对她也很是照顾,如今这两个人修成正果了,她是由衷地为他们感到开心。

霍佑泽最近在忙一个并购项目,天天加班到凌晨,连霍清源病重住院也无暇顾及,只是请了两个护工看护,所以她最近都是一个人吃饭,晚上就在自己房里睡觉。

嗜睡,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起初她以为是自己前一段时间太累了,缺了太多觉,所以就没放在心上。但是经李书妍这么一提醒,她才想起自己的例假似乎也已经两个多月没来了,这一切迹象都忍不住让她往一个方向想......

“不会的,不会的。”她摇摇头不让自己胡思乱想,他们基本每次都有措施,霍佑泽不让她吃药,除了那么两次没有......不会这么凑巧吧?她心烦意乱,决定还是马上到医院看看。

 

 

拿着检测报告,罗芊怡简直感觉是晴天霹雳。

妊娠八周,她居然一点感觉也没有。大夫说宝宝目前看起来情况一切都很正常,可是他们俩的孩子,能健全地出生,健康地长大的几率有多少呢?

“芊怡!你怎么在这里啊?”

罗芊怡抬头一看,竟是李书妍和齐帆牵着手走了过来。

“书妍?你们俩不是去看电影了吗,怎么也在医院?”

“别提了,我们俩晚饭去吃了海鲜,结果刚吃完我就拉肚子了,绝对是那家海鲜有问题,刚刚看完医生,准备去输液呢。”

“那你小心点,幸好不是海鲜中毒。”

“不是,芊怡,你刚刚就一直在这吗?”

“我来看望一个亲戚,他生病住院了。”

“那我和齐帆刚刚看到的真不是你啊?”

“你们刚刚在哪看到我的?”

“就那边电梯口,她戴着口罩和帽子,但是我还是能看出来,跟你特别像,连身形都很相似,我跟她打招呼,她看了我一眼就走了,看来真不是你啊,那也太像了吧,跟双胞胎似的。”

罗芊怡心下一沉,“你们有看到她往哪边去了吗?”

“她往住院部那个方向走了,应该也是去探病的吧。”

 

 

 

“宋小冬!你想干什么?”罗芊怡赶到病房的时候,正看见宋小冬拿刀抵着霍清源。虽然已经见过,但再次看到那张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脸,还是让她瞬间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“我给这个老头讲故事,他不愿意安静听着,还要大喊大叫,那我只能用这种方法让他冷静冷静了。”

“你要说什么?还有什么可说的,上一次是我和佑泽好心放走你,你去其他城市,好好过日子不好吗?”

“好日子?我亲爱的姐姐,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一样,靠出卖自己和乱/伦过上好日子的。”

“你瞎说什么在?”罗芊怡看着被她制服住的霍清源,但他的脸上,却没有过多的震撼。

“忘了告诉你,刚刚我已经把你不想说的秘密全都告诉他了,你现在,要不要喊他一声爸爸呢?哦不对,你应该喊他公公?你们霍家人之间的关系真是剪不断、理还乱啊。”

“沅沅......”霍清源突然开口,他看着罗芊怡,“沅沅......是爸爸对不起你......”

“其实当年,你妈妈来找过佑泽的妈妈之后,我是派人去寻找过你们母女的下落的。为此,我和佑泽的妈妈大吵一架,也导致她一病不起,没多久就去世了......我有愧于她,也就停止了寻找,是爸爸对不起你。”

这是罗芊怡第一次仔细打量霍清源。

疾病夺去了他昔日的神采,此刻他穿着病号服,瘦削的面颊上爬着皱纹,让人无法与曾经呼风唤雨的霍氏集团总裁联想到一起,只是一个愧怍于自己女儿的普通父亲。

“我早就不恨你了,我恨过你,但我后来发觉这些都没意义。你真正需要忏悔的人,是妈妈。可惜,她再也听不见了......”

“够了!”宋小冬不耐烦地挥动手里的刀子,“你们俩在这上演什么父女情深的戏码呢?”

“你是想要钱吗?你想要多少我都可以给你,你别伤害沅沅......”

“死老头,我不要钱!我今天来这就是取你们俩的狗命的,一个也别想跑。老头,就从你开始吧!”

“你别碰他!”罗芊怡飞快地冲过来,用力把宋小冬推到病床边的地板上,“你快跑!去联系佑泽!”

罗芊怡推着霍清源往门口跑,宋小冬冷笑一声,举着刀子朝罗芊怡飞奔过来。

“沅沅,小心!”

雪白的刀子直直地插进霍清源的心脏,他应声倒地,发出的巨响惊动了这一层的医生护士,宋小冬没有想到他会豁出命来保护罗芊怡,回过神想跑时,却已被安保人员层层围住。

慌乱之中被推倒的罗芊怡,下身流出刺目的鲜血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