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西的橙子

兔子饲养日记十二

罗芊怡做了一个漫长又混乱的梦。

她梦到童年时住的那间平房。她刚上完舞蹈课,回到家连练功服都还没换就被逼着练琴,妈妈拿着细长的藤条在边上盯着,拉错一个音藤条就会毫不留情地打在自己身上。

家后面有一条小河,小时候她老幻想自己如果有一天可以顺着这条河一直游,永远地离开这里就好了。她梦见霍清源站在河对岸,拿着一条漂亮的白色碎花裙子朝她招手,“沅沅!沅沅!到爸爸这里来!”

她跳下河,却控制不住地下沉,掉落进一片大海。

有哭声从海底深处传来,“妈妈!妈妈!”凄厉而哀婉。

“芊怡!芊怡!醒醒!”

她迷迷糊糊地睁眼,映入眼帘的是霍佑泽焦急的脸,“是不是做噩梦了?”她这才发现,眼泪已经打湿了枕头。

她看着自己身上的病号服,“我怎么在这?爸爸......他们怎么样了?”

“宋小冬那一刀插得又深又准,爸爸,没有抢救过来......宋小冬已经被jing察带走了......”

一切似乎都在意料之内,她沉默了一会突然回过神来,“我们的孩子......怎么样了?”

霍佑泽抓着她的手,轻声细语,“芊怡,你听我说,宝宝在前三个月本来就属于不稳定期,你被那么重地推了一下,宝宝......没有保住......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,你不用自责,这都不是你的错,你受了惊吓,加上又小产了,现在当务之急是好好休养,前段时间是我一心扑在工作上,什么都没察觉,要怪就怪我吧......”

“佑泽,我不怪你。”她把另一只手覆上霍佑泽的手,“我们两个的宝宝,是正常人的几率太小了,长痛不如短痛,这是上天的旨意,真的,我不难过。”

霍佑泽把她揽进自己的怀抱,轻轻抚摸着她的头发,“这段时间你就好好休息,其他的事情我来处理。”

 

 

霍清源举办遗体告别仪式的那天,是个阴雨天。

南方的梅雨季节,连绵的雨下起来似乎永远没有尽头。

罗芊怡一袭黑衣,打着伞站在人群里,却对此刻的别离感觉不到多少伤感。

她刚坐完小月子,霍佑泽的本意是她不用参加,可她坚持要来。她人生里和霍清源有关的为数不多的记忆似乎都不太美好,至于他临终前那一番话,罗芊怡已经不想去深究他到底是真心忏悔还是人之将死其言也善。

阴雨天,起了风,霍佑泽担心她身子受不住,让她先去车上休息,他来应付其他来吊唁的客人。

罗芊怡却摇摇头,至少,她想替妈妈再多看看他。

 

 

“判决下来了,宋小冬被判了十五年。”

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,罗芊怡正在逗弄霍佑泽最近刚给她买的小兔子。

“只希望她,能够放下仇恨,出狱以后好好生活吧,不要再一辈子活在别人的阴影下了。”

“会的,我们的生活,也会越来越好的。”霍佑泽双手搂着罗芊怡的腰,吻密密匝匝地落在她脖子上,“我好想你,芊怡,这段时间太忙,我都一个多月没抱着你睡觉了。”

“不行,佑泽,家里,家里没有那个了,不行。”她忘不了上一次惨痛的教训。

“以后我们不需要了。”霍佑泽在她耳边吐着热气。

“嗯?什么意思?”

霍佑泽靠近她耳边,小声说了什么。

“你,你去做了结扎手术?什么时候的事情,我怎么不知道?”罗芊怡大为震惊。

“一个月前吧,那一次我骗你说去出差,其实是去做手术了。”

“佑泽......其实你大可不必为了我这样,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开了......”

“我们不会分开的。不能领证,也不能办婚礼,这是我能想到的,为数不多可以为你做的事情,我不想让你再因为我吃苦受罪。”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6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