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西的橙子

兔子饲养日记十

(此处有车,见群。)下文接车后。



“芊怡。”他摩挲着怀中人的肩膀,轻轻唤她。

“怎么了?”她的声音还有些嘶哑,体力并未完全恢复,正软软地趴在他依然光裸的胸膛上。

“你知道吗?我的母亲,曾经是一名小提琴家。”霍佑泽低头看了看她,“她在音乐学院当老师的时候,认识了我父亲,对他一见钟情,谈了两个月的恋爱就闹着要嫁给他。我外公家家境优渥,但我父亲那时候一穷二白,外公自然看不上他,我母亲跟他大吵一架后离家出走了。再回家的时候,她就怀了我,外公没办法,只好同意了这门婚事。婚后,我父亲就借助我外公的人脉资源,生意越做越好,慢慢地,他再也不用受限于我外公了,但跟我母亲的关系,也越来越差了。”

“我从小跟我父亲的关系并不好,甚至可以说,我对他恨多于爱。我十六岁的时候,我母亲在隔壁C市举办独奏会的时候遭到了意外。一个女人突然跑过来说我父亲抛弃了她们母女,要我母亲给她一个说法。那个女人被保安赶走以后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,可是我母亲回家以后跟我父亲大吵了一架,之后她就病倒了,没过多久,在我生日那天,她去世了。”

罗芊怡眉头紧皱,“那个女人......是我妈妈吗?”

“我想,应该是的。”他顿了顿,接着说,“我曾经一度非常痛恨她,觉得是因为她我母亲才会走得这么早,可是,现在想想,你们又有什么罪呢?”

“我现在总算明白了,为什么小时候我们家连饭都快吃不上的时候,她还要坚持让我学小提琴。我原以为,她只是望女成凤,原来,是因为你妈妈啊,她只是咽不下这口气,把我当成报复你妈妈的工具而已......”

“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佑泽......”

“上一代的恩怨,为什么要由我们来承受痛苦呢?芊怡,我已经想通了,我爱你,是单纯地出于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爱慕和欣赏,和血缘完全没有任何关系。只要我们不说,我们就可以一直守着这个秘密生活下去,什么婚姻,什么传宗接代,我根本不在乎,只要你告诉我,你也爱我,就足够了。”

她迎上他真切而炽烈的目光,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,“我爱你,佑泽。我只爱你。”

 

 



评论(1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