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西的橙子

兔子饲养日记六

今年罗芊怡的生日在大年初二。

大年初一一大早,她陪着霍佑泽去了寺庙烧香祈福。

“明天我一结束那边的事情就马上赶回来,乖乖在家等我。”

“知道了,你安心去吧,我在家里等你。”

从寺庙回来,霍佑泽就简单收拾了行李,出差去了隔壁的A市。

从十七岁开始,每一年的生日他都会尽量早早赶回家陪她,今年也不例外,来回不过一天时间,他已经驱车在回家的路上了。前一天晚上几乎没怎么睡,跟她视频完以后又继续工作到天亮,眼下他兴奋又疲倦。

他细数着,再过一年她就满20周岁了。

“是可以领结婚证的年纪了。”他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念头吓了一大跳,受父母婚姻的影响,他一度觉得自己是个坚定的不婚主义者,怎么会突然出现这种想法。

他看了眼时间,顺手给罗芊怡拨了个电话,无人接听。他皱了皱眉,又接着打了两个,依然是无人接听。他打开定位系统,信号却在两个小时前就断了,而显示她最后出现的位置,是霍家老宅。

 

“霍清源,你把芊怡弄到哪去了?”

刚刚他开着车一路狂飙,实在不敢想霍清源会对她做什么。

“放肆!谁准你这样跟我说话的?”霍清源放下手里的文件,“你现在越来越不把我这个父亲放在眼里了,为了那样一个女人这么质问我吗?”

“你想干什么?你要对她做什么?”

“你自己养的宠物丢了,跑到我这来大吵大闹?万一是你的这只金丝雀腻了,趁着你不在溜走攀其他的高枝去了。”

“系统显示她失联前最后出现的地点是这里,你还要狡辩吗?”

霍清源听完突然大笑起来,“看来我还是低估了这个女人的重要性啊,装定位这种手段你都要用在她身上。那她,更不能留了。”

“她做错了什么你要绑架她?就因为我不肯答应和孙蕾的婚事?我告诉你霍清源,就算没有她我也不会答应的,我受够了你的掌控,你别妄想再支配我的人生,你马上告诉我芊怡在哪,不然我就报警了。”

霍清源止住了笑意,他慢慢地从椅子上站起来,走到霍佑泽面前,盯着他因为愤怒而通红的双眼,“霍佑泽,现在你面前只有两条路,要么马上和孙蕾订婚,我把那个女人放了,要么你继续忤逆我,那你相见那个女人的话,下辈子吧。”

“我答应你,但你要保证她完好无损地回来。”

“这么快就答应了。看来这个女人还挺好用的,我还真有点舍不得就这么放了她。”

“霍清源!你不要出尔反尔!”

“行了行了,怎么还是这么沉不住气。”霍清源背着手,重新坐回到椅子上,点燃了一支烟,“沁园路217号。”

 

 

 

“芊怡!芊怡!”

这是一间堆满废弃物的旧仓库,霍佑泽喊了几声,无人应答,他借着手机手电筒的光往里面搜索着。

“唔!”

“芊怡!是你吗?!”

霍佑泽小跑几步,看见一个女子背对着他被捆绑着坐在地上,黑色的长发凌乱地散着,身上穿的那件外套,正是上周他们一起逛商场时买的。

“芊怡!芊怡!我来了,别怕!”

他快速地帮她解开绳子,轻抚着她的背安抚她。

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,别害怕,我们这就回家。”

怀里的女子点点头,在他胸口蹭了蹭,像是在寻求安慰。

这是芊怡习惯性的动作,他却隐约觉得不对劲。

是她爱用的香奈儿五号香水的味道,但她身上本就有一股形容不出的甜香,掺杂在一起,绝不是现在怀中人身上的味道。

他猛地一把推开她,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眼前的这张脸,起码和罗芊怡有九分相似,但是,他认得芊怡的眼神,这个人绝对不是罗芊怡!

他一把掐住了她的脖子,将她按倒在边上的集装箱上,“你是谁?是谁让你整容成这样的!芊怡在哪?!”

她不说话,缓缓上扬嘴角,露出一个可怖的笑容。

 




 

霍佑泽十六岁生日那天,已经卧病不起许久的母亲意外地重新有了精神。她甚至久违地化了精致的妆遮盖疲倦的病容,亲自下厨给他做了一碗长寿面。

从小到大,作为家中的独子,他的生日都是要大肆操办的,隆重、华贵。但这同时也意味着,他的生日会,最主要的目的从来不是为了庆祝他的生日。父亲生意场上的朋友、母亲社交圈里的好友、与霍家来往密切的年纪相仿的同伴,觥筹交错、寒暄交谈。

他从不觉得那些精致冰凉的吃食有什么好滋味,而这碗热腾腾的汤面,却是实实在在滋养了他十六岁的脾胃,在十月的初秋,温暖了全身。那一年他的生日愿望是,希望以后每个生日,都能吃到母亲做的长寿面。

可就在他过完生日的第二天,母亲就永远离开了他,前一天的容光焕发也大概只是回光返照罢了。很多次他都在想,是不是他太贪心了,许了这样的愿望,所以老天要惩罚他。

后来每年过生日,结束完应酬之后,他都要让家里的阿姨做一碗长寿面,可吃来吃去,却再也品不出那个味道。

阿姨的厨艺自然不会比甚少下厨的霍夫人差,只是做面的人是独一无二的,所以味道才会独一无二。

而他的兔子,也是独一无二的。即使有着同样的样貌,他也能够一眼分辨出不同,他对她的爱,早就在他没有察觉到的时候,不知不觉深入骨髓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