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西的橙子

八月八日晴(九)

分别总是难免。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,魏大勋飞回没有她的国度。

他走的时候她还在睡着,他用眼睛细细描摹她安静乖巧的睡颜,在她额头留下一个吻。

杨幂醒来的时候,已经接近中午,身边的位置已经没了温度,她抱着被子轻嗅他残留的气息,想起昨晚的一幕幕,不禁独自红了脸。他们分别得太久了,久到所有的痛苦都已经被淡忘,久到所有的阻碍都可以暂时被抛之脑后。一定是昨晚的烟花燃烧得太绚丽,让她迷了心智。分别马上又要到来,她只想在有限的时间里真切地拥有他。

脖子上密密麻麻全是他留下的痕迹,也不知道能不能用遮瑕盖掉,又想到昨晚因为太匆忙没做措施,但转念一想现在也无所谓做不做了,颇有些自嘲地笑了笑,下床时双腿久违地酸软。打开窗帘,今天又是一个晴天。她望着湛蓝的天空,想着此刻他应该正在飞机上,分开才不过几个小时,她已经开始想念他。

昨天晚上,他把她圈在怀里,看着她打的耳洞,问她疼不疼。她摇摇头,说不疼。但实际上,刚打完的那个礼拜,她整夜整夜疼得睡不着,睡不着的时候她就起床画画,画的全是记忆里的他。

他是她的帕罗西汀。


回国的那天也是个晴天,他提早了两个小时等在机场,身形高大挺拔,西装革履的年轻男子,在人来人往的机场里也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。有同是等着接机的人跟他搭话,"小伙子,等了这么久了,是等女朋友吧?"

他笑,没回答也没否认。

人群里,他一眼就认出了他的小姑娘,她拖着大大的行李箱,小小的脸被宽大的帽沿遮住了一半,蹦蹦跳跳地朝他挥手。

穿过拥挤的人潮,他捏捏她仰着的小脸,将她拥入怀抱,"欢迎回来。"


回国后没多久,她就找到了一份设计师的工作。她执意要从家里搬出去,和一个女生合租。

"家里那么多套房子空着,你要是想独立就随便选一套离你们公司近的,和别人合租总归是不方便的。"

"不行。我就是想像一个普通的上班族那样,合租小公寓,朝九晚五。"

"你一个人住在外面 我不放心。"

"别担心啦,我都多大的人了,而且特别巧 和我合租的那个女生是我大学时的室友。她今年也是研究生毕业,又和我同一批进公司,我们很熟,肯定能相处好的。"

"那我让家里的刘妈跟你过去,她做的饭最合你的胃口。"

"真的不用了,我一个人在日本生活了好几年,什么生存技能没掌握,我能照顾好自己的。"

软磨硬泡,魏大勋终于松开放她出去住,搬家那天,他陪着她收拾房间。

杨幂的合租室友,是一个叫艾秋的女生。身高大约一米七,很瘦,她裹在一身杏色的长裙里,半倚在墙上跟他们打招呼。

"小幂,这是你的那个弟弟吗?"

"是啊,他来帮我收拾东西。"

魏大勋闻言,朝她微微点了点头,算是打过了招呼。

"我记得当年上大学的时候他就整天跑来找你,我们系当年还有不少女生喜欢他。"

"你们姐弟感情真好。"

她的眉眼很淡,长相并不是艳丽挂的,但周身洋溢着一种慵懒的妩媚。两个人明明年纪相仿,但杨幂看起来还像个刚刚高中毕业的小女孩,她身上却有一种超越年纪的成熟。

两个人相处的日子还算和谐,她是个很好的室友,安静整洁,周末会下厨做饭,煲很好喝的汤。

晚上她偶尔不回来住,杨幂也不多问,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总有自己的私生活。直到一天晚上,杨幂在家里加班,凌晨的时候觉得肚子饿了,家里什么吃的都没有,决定下楼去小区里的24小时便利店买点吃的。

上楼的时候,碰巧看到她从一辆蓝色保时捷车上下来,两个人相顾无言,沉默着上了楼。回到房间里,没想到艾秋先开了口,"你一定想问我什么吧?"

杨幂从手里的袋子里拿出两桶泡面,"一起吃吧?"

开水在壶里预备沸腾,两个人面对面坐在客厅的茶几边,艾秋先开了口。

"上大学的时候我就跟了他。我家里很穷,学艺术又那么烧钱,一开始跟着他的确是为了钱,他有老婆有孩子,我们的关系始终是见不得光的。"

"但是,已经七年了,我跟他在一起已经七年了,小幂,你相信吗,我觉得我是真的爱上他了。"她有些激动起来,"我觉得你一定能理解我的,对不对?"

杨幂突然想起那一年J城里铺天盖地的她和魏大勋的新闻,艾秋又怎么会不知道呢?水烧开了,沸腾的水声猛然中止,她没说话,起身去拿水壶,泡好两桶面,盖上盖子,抬起头对上她的眼睛,"我懂。"

"但是艾秋,你一定要藏好了,那些人,会把你撕碎的。"


但她们都没想到这天来得这么快,那是个平常的工作日,杨幂正专心坐在位置上画图。突然冲进来一群女人,吵吵闹闹地说要找艾秋。

艾秋正泡了咖啡往位置上走,被突如其来的一巴掌打懵了,手里杯子砸碎在地上,滚烫的咖啡洒了一地。就像电视剧里的场景,一群女人把艾秋按在地上,嘴里一边骂着些"狐狸精"之类的话,一边去扯她的头发,拳头和巴掌落在她瘦削的身上。

直到保安到来,才终止了这场闹剧。


公司找了个借口开除了艾秋,她每天也不出门,就待在自己的房间里。杨幂给她上药的时候,发现她身上新伤加旧伤,还有一些烟头烫过的痕迹,触目惊心。

她忍不住问,"艾秋 你觉得他是真的爱你吗?"

艾秋蜷缩在床上,轻轻地摇头,"自从那天以后 我就再也联系不上他了。"

杨幂知道,那群人除了在公司闹事,还在网上发帖,现在外面沸沸扬扬全在议论艾秋。自己当年的那件事,早就被人们淡忘了,他们的茶余饭后,永远不缺谈资。

她拍着艾秋的背,"不要想了,好好睡一觉,一切都会过去的。"

但她忘记了,在一段背德的关系中,另一方的背叛才最致命。

艾秋死了。那个突然下起暴雨的午后,她从天台跳下去,走得没有一丝留恋。围观的人只顾看热闹 ,顺便再和身边的人议论几句,"这是不是就是那个被曝光的小三?"

一场大雨冲刷净了所有的痕迹,雨过天晴,人们的生活照常,似乎这世界上从没有过这样一个人。

杨幂请了病假,她发起了高烧,魏大勋赶到的时候她正缩在被子里瑟瑟发抖。他碰到她滚烫的身体,吓了一跳,连忙帮她穿好衣服,抱起她下楼,驱车去医院。

四十一度的高烧,她有些意识不清地喃喃着他的名字,他握着她的手,想起她之前给自己发的最后一条微信:“The love that dare not speak its name."

"What is the love that dare not speak it name?”

——这爱本该如此,而这个世界却不能理解,这个世界嘲笑它,有时竟让这爱中之人成为众人的笑柄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