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西的橙子

八月八日晴(六)

冬天来了。

北京每天的气温都在零摄氏度以下。杨幂一向爱美,大冬天也要露脚踝,穿着薄薄的外套,牵手的时候魏大勋摸到的小手总是冰冰凉凉的,他用自己的手掌握住她的,放进自己的口袋里。

吃过了晚饭,魏大勋一定要拉着她逛商场,给她买衣服。

"我衣服已经够多了,不用给我买。"

"你那也叫冬天的衣服?我看着都觉得冷,我陪你去买几件棉服。"

"不要,穿着很肿,像熊。"

"不会,我们宝宝这么瘦,穿羽绒服出街都像在秀场。"

"你最近吹彩虹屁的功夫见长啊,在哪偷学的?"

"天地良心,我说的每一句都是真心话。"

知道她爱美,魏大勋还是陪她选了几件修身的长款大衣,又在他的软磨硬泡下买了两件棉服,一件羽绒服。

从商场出来的时候,外面又下雪了。杨幂坐在车里,看着车窗外纷纷扬扬的大雪,用手撑着头出了神。

魏大勋上了车,立马把暖气打开,"宝宝想什么呢?"

"没什么。"杨幂收回思绪,侧过身子,带着微笑,直直地盯着魏大勋。

"宝宝,你这样看着我,我可控制不了自己。"

杨幂凑近了,温热的气息吐在他的颈间,"那就不要控制了。"

"唔……"

雪依然静静地下着,他们在车里吻着,仿佛一对普通的热恋情侣。

这种时候,杨幂总会想,如果他们真是一对普通的恋人该多好,谈最世俗最热烈的恋爱,没有人会指责他们,没有人要将他们撕碎。

她最近越发觉得自己像个十五六岁的青春期少女,越过道德伦理的雷池,不想去考虑明天,只想享受半晌的愉悦。她循规蹈矩地活了二十多年,想要痛痛快快地任性一次。再多一天吧,每次她夜里醒来看着身旁熟睡的魏大勋的脸庞,都会忍不住地想,如果上天一定要她毁灭,那么就让他们再多相处一天。

但世俗从不会放过他们。

一夜之间,他们的亲密照就登上了J城的各大报纸,甚至在微博上也发酵得厉害。

魏爸爸气得病倒了。

病房外的杨幂,手脚冰凉地蜷缩在角落里,满脑子都是在网上看到的评论。

"天哪,这也太恶心了吧,亲姐弟诶,我还以为自己在看小说!"

"有一说一,这对姐弟颜值好高,我能偷偷站一秒他俩吗……"

"卧槽!艺术果然来源于生活,想想就刺激!"

"有钱人家果然会玩啊,亲生姐弟都可以!"

……

魏大勋从病房里出来,蹲下来,握住她的手,"不要坐在地上,地上凉,我扶你起来。"

杨幂条件反射般地把手抽回来,"不要。这里是医院,会被人看到……"

刚刚她已经感受到有几个护士在对自己指指点点了,估计这下自己和魏大勋在J城都成名人了吧。

"我已经派人去查了,果然是他搞的鬼。"

事情出来的时候,魏大勋就有强烈的直觉。生日之后,杨幂就提出了解除婚约,也给对方留足了面子,只字未提对方劈腿的事情,只说自己准备出国留学,不太想过早结婚,再过几年再考虑婚嫁。但对方不依不饶,估计是气不过自己是被悔婚的那一方,这才找人私下里跟着他俩,偷拍了照片。

"是谁干的都不重要了,现在爸爸也知道了,我……"

杨幂忍不住低头啜泣起来。

"所以你准备放弃我们这段感情了?"察觉到她的意图,魏大勋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。

"我们本来就是不对的,舆论会把我们撕碎的。"

"我不在乎,我从来都不在乎别人怎么说,我以为你也是一样的。"

那我们怎么面对爸爸,跟所有人断绝来往,然后躲躲藏藏过一辈子吗?我们也没有办法要一个孩子,我们永远没办法像正常情侣一样正大光明地牵手走在阳光下……"

"你觉得我要的是这些东西吗?这些事情我随便找个人都能做,我为什么一定要和你在一起,你感受不到我的心吗……"

"人言可畏,我在乎……"杨幂擦掉眼泪,顿了顿,"我们之间就到此为止吧,我和爸爸保证了,从此以后和你只会有普通姐弟之间的关系,我们都清醒一点。"

魏爸爸还是没能撑过这个冬天。他年纪大了,身体本就不好,这些年来完全靠他一个人撑着整个公司,事事操劳,这个刺激可以说是致命一击。

葬礼结束后,杨幂就坐上了去日本的飞机。她走之前对魏大勋说的最后一句话是:我们彻底完了。

隔着父亲的性命,她怎么还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和他在一起。

情感让她沉沦,理智要她清醒,道德要她毁灭。

日本的冬天真冷啊,似乎整天都在下雪。街上的女孩子们都戴着可爱的贝壳帽,打着重重的腮红。排队买东西的时候,常常有路人热情地夸赞她可爱,她把围巾裹得更紧一点,微笑着点头示意。

她在这个冬天要忙很多事情,刚到日本,跟人熟练地交流对话还有一点困难,也没有认识的人,遇到什么事都只能自己解决。

晚上一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,睁着眼睛怎么也睡不着,她常常不自觉地想,如果大勋在的话,一定会紧紧把她圈在怀里,用体温把她捂暖,给她一个晚安吻。

胃口也不好。天天看着拉面饭团也毫无食欲,吃饭不规律,胃里常常很难受。

三月的一天,下楼梯的时候踩空了,滚下好多级台阶,大衣隔绝了雪地的冰凉,但她感觉到一股热流从身下汩汩流出……


评论(14)

热度(43)